您所在的位置: 新闻中心  >   公司动态

公司动态

广西公司开展财务知识培训

发布日期: 2022-10-18

  为进一步加强业财融合,加强企业合规管理,充分发挥财务管理效能,2022年10月14日,广西公司开展财务知识培训。

广西公司开展财务知识培训

  培训中,公司内培师王云燕结合理论与实际,对财务基础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。一是采用互动问答、实务分析形式,从收入、成本、利润、资产、负债、所有者权益等六个要素介绍财务基本概念。二是从公司实力、能力、活力重点解读资产负债表、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三张报表的作用,以及业务部门在选择客户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指标,通过看财务指标了解客户实力和运营情况。三是从日常工作出发,让业务人员知道如何算账,如何提高资金收益率,要求业务开展前必须事前“算赢”。四是从采购与付款、销售与回款、日常报销等方面,强调财务规范管理重要性及具体操作方法。

  下一步,广西公司还将开展业务运营、风险防控等系列培训,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,为广西公司转型升级、高质量发展赋能。

关闭